母親的心聲女兒上飛機了 至少一年才能回來  萬般不捨 淚如雨下想出國念書這件事  其實已經準備多年了 今年終於申請到還不錯的學校科系 因為英文成績婚禮佈置差一點 必須先去念5週語言課程所以 今天出發了 事先 我都冷靜面對 讓她自己去申請 去詢問 去簽證 去準備所有出去要做的事  除了錢我要出之外 一切都靠保濕面膜她自己我無心 也無力 借機會讓她自我訓練  不然出去後怎麼辦直到下午幫她看行李打包得如何 我都輕鬆面對阿嬤不斷擔心 每天問數十次 我回答得都有點煩 吳哥窟---怎麼那麼看不開  不過是一年而已 一轉眼就回來了 擔心什麼而且 這一直就是她既定的人生規畫 跟念大學時茫茫然 不可同日而語 大可放心可是 就在把她婚禮佈置行李搬上車子時  我突然潰決眼淚居然不聽使喚了  努力克制也無效 阿嘛還沒哭 我居然搶先一步掉淚 到機場 處理好機票  送出行李 到準備出境時 設計裝潢我還理智 忍得住準備安全檢察出境時  被女兒一抱  我又淚水汪汪來送行的大阿姨 跟大表姊也紅了眼眶小小身材 單身女子 孤獨前往 去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禮服國度 跟一群語言不同的人生活 我想起來就怕 如果是我 我大概沒這勇氣  我是沒路用的人所以 我很擔心原來想會陪她去看看 比較放心 可是家有病人 還不敢隨襯衫便離開而且 出國念書媽媽陪行 真的會笑掉大英國協百姓的大牙也有辱泱泱大中華民族的"國格" 所以 我只有偷偷擔心  抱被拭淚 不怕大家笑我愛哭澎湖民宿  我真的忍不住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愛操煩認識我的人 別再拿這個話題笑我 我只是平凡的母親 真實的感覺期待孩子每一腳步都 "如意" " 平安" " 不負seo眾望"(這是我親手做送她的書籤上的字)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裝潢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97ytsd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